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巨、雙A 本周將談展望

本文共5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吳凱中/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及PC品牌大廠宏碁將在6日舉行股東會,華碩接棒在9日登場,市場關注,三大巨頭下半年營運展望,以及華碩第2季是否有機會虧轉盈,而宏碁今年子公司「小金虎」新IPO計畫,預料也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國巨將在6日舉行股東會,市場關注董事長陳泰銘將釋出的最新營運展望。針對第2季,國巨先前預估,第2季營收可能較第1季持平或小幅成長,毛利率和營業利益率估較第1季略佳。

產能利用率方面,第2季標準品產能利用率可與第1季相當,大約在40%至50%區間,高階特殊品產能利用率維持首季水準,預期可超過70%。

業界認為,在被動元件產業庫存調節超過一年,現階段庫存都已來到健康水位,從上游材料商的訊息來看,製造商已經有增強拉貨的力道,有助於挹注國巨下半年的營運動能。

宏基也在6日舉行股東會,市場關注,PC產業復甦速度,以及宏碁今年子公司「小金虎」新IPO計畫。

宏碁早在今年首季就走出高庫存狀況。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先前指出,雖然各個不同國家通路情況不同,但整體來講,通路庫存已經合理了,庫存鬧鬼基本上已經過去,現在庫存算是健康,包含宏碁和通路。

在通路商庫存回到合理狀況下,近期也重啟拉貨。陳俊聖表示,從第2季下半季開始,有看到明顯新訂單進來。第2季是轉折點,剛開始有點延續第1季狀況,但中間開始看到有大量訂單進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技術面偏多股 抗跌領漲
下一篇
台積電、鴻海領軍台股收復2萬點 法人點名這些族群可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