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泰、仲琦、互動 五月營收年增逾一成

本文共7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網通大廠明泰(3380)及旗下仲琦、互動5月營收出爐,前五月營收均有一成以上成長,明泰集團是佳世達集團旗下重要的網通布局,今年起佳世達集團網通事業群總經理黃文芳除擔任明泰及仲琦董事長,也接任互動董事長職務,未來明泰、仲琦、互動要靠網通大艦隊發揮加成綜效,努力拚成長。

明泰5月營收24.56億元,月減3.9%,年增4.3%,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128.8億元,年增13.8%。

仲琦5月營收9.84億元,月減4.7%,年增10.9%,累計前五月營收48.28億元,年增17.6%。

互動5月營收1.41億元,月增2.48%,年增13.1%,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6.12億元,年增11.5%。

黃文芳日前表示,展望2023年,明泰將以「市場均衡布局」及「擴大明泰、仲琦加乘綜效」為發展主軸,雖面臨大環境高通膨及升息的壓力,與來自客戶端調節庫存的不確定性因素,但原有交換器產品需求穩定,以及新產品及市場的開發也有不錯的成績,搭配產品線豐富化、區域均衡化的策略,也積極佈局低軌衛星相關產品,對今年整體發展審慎樂觀。

仲琦部分,2022年攜手明泰合作推出PON及GPON產品,搶進固網營運商,5G小型基地台則搶進行動網路營運商。展望2023年,仲琦表示,原料供應上,目前缺口已經相較先前小很多,但目前整體需求還是略低於產能供給。以滾動式預估來說,整體訂單能見度已有八成。

仲琦表示,伴隨著佳世達網通艦隊啟航,經由結合明泰無線網路、光纖、5G 產品,以及仲琦的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及軟體整合能力,打造雲網家庭網路管理解決方案,則是集團未來繼續成長的關鍵因素之一,持續拓展新市場拓展,擴大在歐洲、亞太與南美洲等其他地區的市場開發,強化成長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看手機PC復甦慢 法人:ADR表現攸關台股走勢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下修展望 陸行之提6大重點+1好消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