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臺灣50指數 AI股搶上榜

提要

新增和碩 高股息成分股選入緯穎、宏碁等 16日盤後生效 將牽動5,000億資金

台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與富時合編的臺灣指數系列、及臺灣高股息指數新一季成分股定期審核結果出爐,AI概念股成為大贏家,和碩(4938)、緯穎等新納入股將獲新資金動能,並牽動逾5,000億元資金動向。

其中,元大台灣50ETF追蹤的指數成分股臺灣50指數,本次刪除矽力*-KY,改納入近期搭上AI噴射機的和碩;元大高股息ETF追蹤的臺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變動大,增刪各五檔,長榮等跌出榜外,AI受惠股緯穎、宏碁等進榜。

富時羅素昨(2)日公布臺灣50、臺灣中型100、臺灣資訊科技、臺灣發達、臺灣高股息等五檔指數新季度成分股增刪調整,預計16日盤後生效。以昨日相關ETF規模推估,將牽動5,332億元資金動向,當中規模最大的是元大台灣50的3,108億元,其次為元大高股息的2,151億元;富邦科技、元大台灣中型100各約60億、10億元。

臺灣50指數以市值為指標,和碩股價自去年10月下旬出現低點54.7元後,到昨天股價漲至77.1元,市值跟著水漲船高,昨天已衝到2,056億元;矽力*-KY持續籠罩在半導體庫存調整陰霾,股價持續下探,市值跟著縮水。

臺灣高股息指數的成分股,是由臺灣50指數及臺灣中型100指數成分股中符合流動性測試標準,挑選未來一年預測現金股利殖利率最高的50檔股票作為成分股,本次刪除五檔,包括長榮、奇鋐、旺宏、台玻、同欣電,取而代之納入的是宏碁、聚陽、兆豐金、緯穎、永豐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誠美材董事改選名單今見真章 4月23日重要財經行事曆一次看
下一篇
技術面偏多股 抗跌領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