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分析師:台積電資本支出可能調降

本文共282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記者鐘惠玲/綜合報導

美國券商Needham分析師Charles Shi預期,台積電(2330)將在第2季法說會上,宣布調降資本支出,以保有定價權,並為當前的軍備競賽降溫,市場解讀此舉是營運和股價利多。

針對資本支出計畫,台積電維持先前看法。去年台積電資本支出為363億美元,由於今年半導體市況欠佳,外界在年初時曾猜測台積電下修資本支出,但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於4月舉行法說會中強調,維持320億至360億美元資本支出計畫不變。

當時魏哲家指出,有鑒於市場的短期不確定性,將適時調整與緊縮資本支出。儘管如此,重申支持客戶成長的承諾,該公司嚴謹的資本支出與產能規劃,仍是基於長期的結構性市場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盤前分析/法人:台積電ADR重挫相對美股基期偏高 指數再度臨壓
下一篇
台股下跌774點 三大法人賣超998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