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關鍵電子零組件 聚光

本文共617字

經濟日報 孫傳恕(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 )

盤勢分析

台股本周多方攻勢持續,昨(2)日指數大漲194點,漲幅1.18%,加權指數收在16,706點,回顧本周台股續揚201點,連三周收紅。

三大法人方面,除了投信法人逢高調節6.84億元外,自營商與外資攜手連續第三周回補,外資再度買超562.91億元,自營商回補125.31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台股681.38億元。

台股5月在輝達帶起的AI熱潮下,半導體族群領漲強彈10.53%,電子指數漲幅也達9.42%,拉升加權指數同步上漲將近千點,單月漲幅6.42%,在亞股中漲幅僅次於日股7.04%,大幅超越同為科技產業出口導向的韓國股市3.02%漲幅。

如今AI熱潮席捲全球,從輝達財報可看出市場對AI帶來的革新投下贊成票,後續包括對高效能運算、雲端服務商、AI伺服器、板卡、相關晶片、散熱零組件相關產業都將大幅受惠,搭配下半年景氣將築底回升,有利科技股彈升。

投資建議

回顧2010年以來,每逢半導體庫存修正後,往往能啟動一波多頭行情,近13年來已發生過三次,預料本次晶圓龍頭大廠庫存去化後,同樣能複製過往多頭走勢,進一步拉抬台股下半年表現。看好景氣已接近底部、升息進入尾聲,通膨干擾也大幅降低,預料下半年在AI帶動下,科技類股將是下半年主要布局方向。

電子業受惠新規格產品、伺服器等庫存回補需求逐漸恢復,半導體、伺服器、關鍵電子零組件如ABF、散熱、銅箔基板將能優先受惠,非電族群則可趁類股輪動時,聚焦餐飲、汽車、儲能等受惠於內需熱絡之產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開盤即重挫 回測2萬點大關支撐
下一篇
分析師:台股今年低點 5月中旬才會浮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