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庫存「鬧鬼」已過去 宏碁爆量漲停 股價改寫逾2年新高

宏碁(Acer)。(本報系資料庫)
宏碁(Acer)。(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宏碁(2353)昨(1)日指出PC後市正面展望,通路庫存已進入合理狀況,從第2季下半開始,有明顯看到新訂單進來,此消息激勵宏碁股價強勢攻上漲停33.95,重新站回5日線,更是創下逾2年新高,且成交量暴增超過700%,盤中成交量逾11萬張。

宏碁表示,各個不同國家通路情況不同,但整體來看,通路庫存已合理,庫存「鬧鬼」基本上已經過去,現在庫存算是健康,其中也包含通路;從第2季下半開始,有看到明顯新訂單進來,近期包含商用、消費性、教育及電競領域產品都有追貨情況。

整體來看,宏碁預期今年上半年營運弱於去年上半年,但下半年情況會較好,至於與去年同期相比,仍要觀察;董事長陳俊聖強調,PC產業近年走勢如同「雲霄飛車」,需求退潮後開始壓力測試,宏碁今年第1季營運雖下滑,但仍然可以獲利,意味已通過壓力測試。

針對人工智慧對生產力的幫助,董事長陳俊聖表示,生成式AI更多運用在生產力,並且生成式AI必須要用電腦,所以電腦的剛性需求會有另外一波好的機會;而宏碁集團旗下宏碁資訊也已切入ChatGPT企業版商機,獲多家半導體客戶採用。


延伸閱讀

雙A正面展望 看見新訂單

宏碁陳俊聖:生成式AI 將帶動電腦剛性需求

AI題材點火 緯創盤中漲幅逾8%、寫歷史新高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概念股 買盤押寶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