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概念股兼具題材及基本面 新科技時代資安更顯重要

本文共5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今年來在AI火爆的潮流推動下,科技股強勢上漲,並帶動美股大盤向上。尤其是AI概念股,表現最為亮眼。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郭智偉表示,市場預期半導體產業將在今年上半年落底,加上聯準會升息進入尾聲階段,使科技股評價修正壓力大幅減緩,推動半導體類股從去年底率先反彈,今年來AI火爆現象更為科技股表現增添新的動能。

郭智偉表示,日前輝達公布的財測結果亮眼,印證市場對半導體產業下半年將復甦,並重回成長軌道的預期。相對於幾年前的元宇宙行情,AI技術已發展七年多,應用基礎及產業成熟度較高。其中,生成式AI應用的普及,使AI的成長趨勢更為明確,也讓AI概念股不只具備題材性,還有業績帶來的基本面轉換。目前AI浪潮也形成了各科技公司間的軍備競賽,為了未來企業競爭力,各家廠商紛紛大舉投入AI領域,為AI成長趨勢增添可持續性。

郭智偉表示,隨著部分科技股股價漲到相對高點,在消息及基本面雜音的干擾下,短期內市場可能出現震盪,甚至回落的情況。但綜觀今年來的全球股市走勢反應經濟軟著陸預期,在利多帶動下,後市有機會震盪向上。在景氣處於逆風的背景下,今年科技股表現仍將以大型股為主,但若經濟成長優於預期,中小型股也有表現機會。產業方面,除了AI伺服器相關類股已外,還看好進入AI時代後,市場對資安的需求上升,帶動相關類股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盤前分析/台股重返2萬點之後呢?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