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題材點火 緯創盤中漲幅逾8%、寫歷史新高價

本文共4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輝達(Nvidia)近日一度躋身市值1兆美元企業行列,人工智慧(AI)題材持續火熱,緯創(3231)今(2)日以70.8元跳空開盤之後,向上攻至75.2元,上漲5.8元、漲幅8.36%,刷新歷史新高價,近期受惠於多項題材面利多,包含AI中長期應用前景、納入MSCI成分股等眾多加持,5月以來漲幅已超過六成,帶動AI概念股漲勢,雙鴻盤中漲幅也逾8%,英業達、緯穎上漲超過3%,緯穎上漲50元至1,215元。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表示,伺服器相關概念股今表現較強,為有獲利且有實質利多的族群,長期發展是確定的。

根據經濟日報先前報導,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表示,集團在AI、工業電腦及通訊等多元領域布局,一定要成為前兩名。法人指出,緯創近年積極擴大高毛利產品╱事業,包括IPC、伺服器、GPU加速卡、服務事業、高階顯示器、高階物聯網裝置等,轉型具成效。

伺服器概念股:雙鴻、良維、緯創、富驊、英業達、緯穎、信驊、世芯-KY、廣達、祥碩、嘉澤、金像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強勢高息股五大關鍵優勢 超漲抗跌不鬆懈
下一篇
英特爾推 AI 加速器 台積電、世芯、欣興等將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