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意衝1570元創新天價 上演秒填息

本文共309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2日電

IC設計服務廠創意今天除息,股價表現強勁,開盤跳空達1570元,創新天價,上漲50元,上演「秒填息」戲碼。

創意去年每股純益新台幣27.69元,每股配發14元現金股利,今天除息,現金股利總額18.76億元,將於6月29日發放。

創意1日除息前夕,外資及自營商同步買超,盤中攀高至1545元,創新天價,終場收在1535元,上漲40元。創意今天開盤達1570元,再創新天價,並順利完成填息。

創意跟隨大股東台積電腳步,重點布局人工智慧(AI)和高效能運算(HPC)領域,並開發先進封裝製程所需的矽智財和工程服務。

法人指出,AI仰賴先進製程技術,創意營運可望受惠,此外,先進封裝技術發展趨勢向上,也是創意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崩跌774點 市值單日蒸發2.46兆元
下一篇
喜迎強勁復甦!法人評估這檔紡織股 長期買點浮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