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匯不同調 台股下跌66點收16,512點 台積電跌7元收551元

台股。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今(1)日股匯不同調,台幣午盤暫收升值,而台股在權值股與 AI 相關概念股近日拉回之下,跌破五日均線但收紅K棒,收盤下跌66.31 點、跌幅0.4%,收盤指數 16,512.65點,成交量 2,754.34億元。

台積電(2330)收盤下跌7元至551元收盤、跌幅1.25%。法人表示,樂觀看待大盤有機會重返漲勢,在還未站上五日均線之前,投資人可先降低部位。

統一投顧表示,AI相關族群與台積電股價在昨日轉弱,導致大盤回檔,不過 AI 相關概念股轉弱幅度比預期更小,目前台積電下檔有十日均線支撐,短線大盤雖然失守五日均線,但還是樂觀看待大盤有機會重返漲勢,投資人在大盤還未站上五日均線之前,可先降低部位,整體而言,行情還是偏樂觀看待。

此外,統一投顧指出,由於 AI 與超級運算的需求增加,需導入更高計算能力的晶片,同時也考驗了冷卻散熱能力的極限,因此與AI、高效運算、雲端伺服器相關的散熱族群,可能會是未來布局的重點。

今日國內股匯市脫鉤呈現兩樣情,匯市呈現升值,今日新台幣對美元匯率開在30.74元,盤中震盪向上,最高升至30.684元,升8.2分,午盤暫收30.717元,升4.9分,交易金額7.2億美元。

今日盤面維持九千金,逆勢抗跌的強勢股有:力旺、世芯-KY、創意。

高於500元以上的高價股中,逆勢抗跌的強勢股有:M31、穎崴、健策、東哥遊艇、鈊象、材料-KY、寶雅、綠界科技、弘塑。

今日成交量大的強勢股:長榮航、華航、緯創、神達、飛宏、康舒、華紙、農林、瑞軒、華星光、亞航

今日成交量大卻走跌者:大同、新光金、聯電、元翎、英業達、仁寶、廣達、第一金、威剛、台積電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高者:長榮航、緯創、飛宏、創意、世芯-KY、華航、技嘉、鳳凰、裕隆、高力

今日成交金額大卻走勢疲軟者:台積電、聯發科、廣達、智邦、聯電、大同、威剛、南電、美時、國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推動低碳永續有成 元富證券獲 ISO 環境管理及能源管理雙認證
下一篇
科技十強 麥格理按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