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近日匯入台灣近億美元 投資台股

路透報導,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近日大舉匯入台灣近億美元並投資台股。美聯社
路透報導,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近日大舉匯入台灣近億美元並投資台股。美聯社

本文共445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路透報導,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近日大舉匯入台灣近億美元並投資台股,這也是 GIC 睽違一年多以來,再度出現較大額的匯入。

一名知情人士說:「這次(匯入)規模沒有異常,因為最近外資幾乎一窩蜂進來,買超台股。」「不過,過去一段時間,GIC都沒什麼進來。」

這位知情人士說,過去三年外資大賣台股,外資和主權基金均呈觀望態度,但最近外資態度轉變,在台股轉呈買超,激勵台股及台積電大漲,「市場氛圍克服了對地緣政治的害怕,給台積電肯定」。

台灣央行官方則回應表示,因涉及個別機關不予評論。路透暫未聯絡到 GIC 予以置評。

受外資大舉匯入激勵,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5月25日盤中貶破30.800整數價位後,隨即止貶反彈,且一度升破30.700,台股加權指數在5月中旬突破16,000點整數大關後,隨外資連續買超大漲。

台灣證交所資料顯示,外資及陸資5月31日在台股連五個交易日共買超1,067.82億元;5月共買超1,761.62億元。

2022年3月中旬,在外資大舉匯出之際,GIC也曾大舉匯入並買入台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通膨頑強是市場在利率上失算主因 鮑爾過早宣告將降息也難辭其咎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