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錯把馮京當馬涼 佰鴻股價連二天大漲

本文共7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近日AI題材又在台股發燒,其中,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多次公開提到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百分百子公司「鴻佰」具AI題材,不料台股LED股中的「佰鴻」(3031)因公司名稱相反,不少投資人沒有細看之下,錯把馮京當馬涼,推升佰鴻股價連二天大漲,今(31)日上漲7.8%,股價收在22.8元,寫下近14個月新高。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31)日表示,鴻佰是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百分百子公司,鴻海持有工業富聯超過八成的股權,所以有超過80%的利益貢獻回來給鴻海,最近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在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演講,並當場秀出來許多影片,影片中的製造設備與過程,都是在我們鴻佰的工廠做的,我們能提供製造的價值,我們也用他的模組做成伺服器,提供給客戶。

針對AI伺服器展望,劉揚偉說,ChatGPT使用人愈來愈多,並依賴它,AI伺服器市場起來比預期快,今年下半年可能有三位數成長,100%就是三位數,我們在整個伺服器營收是1.1兆元,全球囊括40%市占率,鴻海將持續在伺服器版圖提升市占率。

近日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百分百子公司鴻佰吸引市場目光,但公司名稱雷同卻相反的LED股佰鴻,近日股價在資金衝入下,30日股價以漲停板收市,31日再上漲7.8%,股價表現意外受惠,並在今日寫下股價近14個月新高。

市場人士指出,台股過去也不乏因公司名稱雷同而意外上漲的例子,例如過去幾年在疫情期間,花王(8906)是印刷場,在防疫期間防疫常見全面噴出行情,市場一度誤認為該股是出產醫藥衛生及清潔用品的「花王」,當時股價曾一度連拉3根漲停板。

市場人士也說,聯發(1459)二字也常讓投資人有誤買風險,台股有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紡織股聯發紡織,現在又多了市場戲稱珍奶股的聯發國際(2756),另外,還有一檔營建相關的聯上發(2537),一字之差、差很大,投資人進場買股還是得看的仔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盤前分析/台股重返2萬點之後呢?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