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記憶全回來了」DRAM 族群11檔大漲 威剛爆量4萬張帶隊衝 宇瞻、品安、商丞亮燈漲停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DRAM族群今(31)日呈現逆勢上漲,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昨日表示DRAM現貨價格本季落底,激勵 DRAM 模組表現相當亮眼,品安(8088)、商丞(8277)、宇瞻(8271)開盤直衝漲停,其中品安及宇瞻皆創下逾2年新高,而威剛表現同樣不錯,盤中漲幅逾9.5%。

陳立白表示,預期本季營運優於第1季,DRAM 現貨價格將於本季落底,除了 PC 需求較上一季好轉很多外,伺服器需求也受惠 AI 議題,NAND 現貨價格預期第3季落底;在通膨和能源價格偏高下,會影響終端消費力道,不過,觀察到庫存水位有比較低,以DRAM來說,隨原廠減產、降低資本支出,以及穩固甚至拉升價格,都會帶動DRAM現貨價格本季落底,第3季持續回溫。

威剛除了將在台灣進行部分擴產,也於印度首度投資設立兩座廠,包括生產記憶體模組、電動機車等,目前印度占威剛營收比重不到5%,預計五年後提高到15%;威剛目前在中國大陸、台灣各有一座廠,巴西則有兩座廠,其中台灣產能占整體產能20%,公司啟動擴產後,產能占比將提升至25%-30%,中國大陸也會增加電動車產能。

宇瞻近日宣布,推出 DDR5 VLP UDIMM 工業級記憶體模組,結合矮版尺寸、大容量、低功耗和高效能等特點,為空間有限的應用提供卓越的解決方案;宇瞻表示,該公司的 DDR5 VLP UDIMM 工業級記憶體模組提供16GB 和32GB 兩種容量選擇,並分別有 DDR5 VLP UDIMM 和 DDR5 VLP ECC UDIMM 兩個系列,以滿足不同應用場景下的記憶體需求。


延伸閱讀

利多頻傳 觀光股吸金 鳳凰奔百元大關、易飛網攻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將公布財報展望 法人估今年首季每股賺逾8元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