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利多頻傳 觀光股吸金 鳳凰奔百元大關、易飛網攻頂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市場期待重啟兩岸「觀光小兩會」以及雙方旅遊交流,觀光股今(31)日扮演多頭先鋒,買盤集中拉抬飯店股、旅行社股,其中,鳳凰(5706)早盤一度漲停,來到99.1元,直逼百元大關,易飛網(2734)盤中股價也攻頂,飯店股以夏都(2722)為首,盤中股價來到72元,漲幅超過8%。另,雲品(2748)、老爺知(5704)盤中漲幅也超過6%。

上市觀光類股指數今日在飯店股、旅行社股的強攻下,盤中來到153.76點,漲幅超過3%,漲勢居各類股之冠。法人表示,旅行社迎接出境旅遊的高峰,加上未來可望開放團體旅遊赴陸,不論基本面、題材面皆亮眼,飯店業亦可望受惠未來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恢復,以及商務客持續回流,下半年營運將好過上半年。

鳳凰日前公告4月自結數,單月稅後純益1,0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14元。由於鳳凰首季稅後虧損893.1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12元,4月一舉弭平首季虧損,累計前四月每股純益來到0.02元,順利由虧轉盈。

鳳凰4月營收1.61億元,年增逾16倍,創疫情爆發後的單月新高水準,累計前四月營收5.13億元,年增逾15倍。鳳凰首季雖呈現虧損,但主要是因認列業外投資損失,本業則有3448.3萬元的獲利,4月因無業外虧損,獲利表現回到應有水準,並使得全年累計由虧轉盈。

夏都子公司夏都富朗酒店將以全新樣貌接待旅客,該飯店於2021年開始重新整修,並規劃於今年開幕,主要為客房裝修、烘焙部門、咖啡酒吧台以及健身房的增設,以提高飯店附加價值。其中客房間數原54間增加至93間,並增設背包客61個床位,提供給住客低中高價位的各式客房選擇。並期許能夠成為台南火車站赤崁文化園區的指標飯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證交所今年首場大型海外引資活動 凸顯 AI 產業供應鏈關鍵角色
下一篇
台股盤中重挫逾500點 法人曝靜待兩買點訊號浮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