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月31日盤前/聚焦債限協議國會表決 蘋果WWDC將登場 擇優操作

台股。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552字

經濟日報 統一證券

昨日盤勢

前一日美股因為陣亡將士紀念日休市一天,台股大盤昨日以小漲12點的16,648開出後,隨即陷入狹幅震盪。權值股表現,台積電(2330)下跌0.35%、鴻海上漲1.42%、聯發科上漲3.39%、中華電、台達電、國泰金,小跌1%以內,聯電及台塑小漲1%以內。

盤面熱門強勢股包括:勤誠、嘉澤、撼訊、辛耘、台勝科、裕隆、和泰車等,漲幅都在4%以上。盤面熱門弱勢股包括:祥碩、偉訓、僑威、華孚、威盛、南電、眾達-KY、瑞昱、保瑞、穎崴等,跌幅都超過2.5%。

終場指數小跌13點,以16,622點作收。觀察盤面變化,三大類股漲跌互見,其中電子及傳產下跌0.03%及0.22%,金融上漲0.01%。在次族群部份,以汽車、其電、水泥等走勢最強,分別上漲2.68%、1.04%及0.31%。

資金動向

三大法人合計買超78.15億元。其中外資買超84.32億元,投信賣超5.78億元,自營商賣超0.17億元。外資買超前五大為鴻海、長榮航、華航、台積電、晟銘電;賣超前五大為中鋼、開發金、緯創、臺企銀、廣達。投信買超前五大為緯創、日月光投控、開發金、光寶科、長榮航;賣超前五大為中華電、仁寶、台泥、宏碁、英業達。

資券變化方面,融資增11.27億元,融資餘額為1,814.52億元,融券減0.55萬張,融券餘額為31.6萬張。外資台指期部位,多單加碼889口,淨多單部位29078口。借券賣出金額為85.42億元。類股成交比重:電子74.2%、傳產23.01%、金融2.8%。

今日盤勢分析

拜登和麥卡錫達成債務上限協議,市場關注參眾兩院的表決。台北國際電腦展於5/30日正式開展,消費電子及人工智慧題材受矚目;6/6~6/10蘋果將舉行WWDC開發者大會,多項新品將發表,頭戴式裝置將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台股後市分析如下:第一、蘋果今年度的 WWDC 2023 全球開發者大會,即將於台灣時間6月6日凌晨1點舉辦,預計蘋果將會在活動首日,公布旗下最新一代的各項作業系統的預覽版,包括:iOS 17、iPadOS 17、macOS 14 與 watchOS 10 和tvOS 17 等作業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據外媒 MacWorld 預測主要將會有五大重點值得關注,其中,尤以被視為是重量級新品的首款頭戴式裝置,以及歷代螢幕尺寸最大的15吋新MacBook Air,這兩款新品於WWDC現身可能性頗高。蘋果新品將發表,相關供應鏈有望點火。

第二、旅行品質保障協會29日公布「7~9月各線旅行團參考價格」,由於通膨、缺工加上油價上漲,導致赴海外機票、飯店、交通與餐廳成本飆漲,暑假赴海外旅行團除南半球進入冬季,紐澳線團費較上季跌10%外,其他各線旅行團費全面上漲,漲幅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漲12%至50%不等,其中尤以美加線漲幅最高,單機票就較上季漲30%至45%,熱門地點旅行團費估較2019年同期大漲5成。航空及旅行社受惠漲價,展望樂觀。

第三、台積電創一年新高,台股大盤技術面強勢,近期創波段新高,且留了多方跳空缺口16,537及16,323,短線只要不破16,537,大盤仍有機會持續創高。

第四、盤面資金轉進元宇宙、銅箔基板、光通訊及汽車零組件,玉晶光、揚明光、台光電、台燿、華星光、智邦、裕隆、和泰車。

投資策略

拜登和麥卡錫達成債務上限協議,市場關注參眾兩院表決。台北國際電腦展於5/30日正式開展,黃仁勳帶動AI熱潮,蘋果WWDC將在6/6日登場,市場聚焦蘋果新品供應鏈。

產業面,Nvidia市值突破1兆美元,FAAMG股價近期持續創高,激勵加權指數頻創波段新高且留下多方跳空缺口16,537點,缺口不破之前,台股仍有機會創高。看好產業則維持趨勢題材族群,如AI及高速運算概念、記憶體、電子下游組裝、節能、觀光旅遊及航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現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證交所發聲了
下一篇
燦星旅、虎航 合攻暑假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