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ETF受益人連兩周下滑 00919逆勢周周增

本文共8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根據5月26日最新公布的集保戶股權分散統計資料顯示,台股ETF的受益人連續兩周下滑,最新一周下滑21,079人,是今年以來第三次呈現負成長,不過,今年以來還是增加448,669人,總受益人來到4,604,827人。

上周受益人逆勢維持增加的有8檔,分別是兆豐藍籌30(0069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元大台灣50反1(00632R)、富邦摩台(0057)、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國泰臺灣加權反1(00664R)、永豐台灣ESG(00888)、0中信上櫃ESG 30(00928);中信上櫃ESG30為新成立ETF,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與元大台灣高息低波ETF(00713)是自2月以來受益人呈現周周增加的人氣台股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預計將在6月1日公告配息,市場預期6月配息可望年化配息率衝11%,目前00919的淨值在發行價15元以上,因此若有可分配的資本利得項目也是可以納入分配的,而最主要的成分股現金股息部分,以4月底前十大成分股來看,前十大成分股股利率都非常亮眼,最高達43%最低也有6.5%,且雙位數股利率佔一半,現金股利率採取簡單平均高達14.75%,若以目前持股來估算,00919全年預估配息衝到11%機率高。存股型投資人可以多留意。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台股因應MSCI所衍生的大幅資金板塊挪移,應有逐步加溫的狀況。投資人短期應可多加留意「半導體」、「高股息」以及「AI大趨勢」類股。至於今年的投資操作重點,應考量目前仍處於Fed「縮減資產負債表」的緊縮政策的大週期,搭配國人超額儲蓄的資金不再外流,預期未來的資金潮流以內資持續加碼的可能性最高。建議投資人可精選後市易受資金青睞的標的,如:「半導體」主題、「高股息」主題或者是同時兼具「半導體」及「高股息」的ETF。搭配「定期定額」、「波段操作」兩大策略因應現階段的金融環境。

台股受益人周成長ETF
台股受益人周成長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賣超台股998.55億元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