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SCI調整權重今生效 台股將爆量甩尾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本文共3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股昨(30)日受獲利了結賣壓影響,指數震盪小跌作收,不過,投資人買盤重回科技業,帶動電子股市值占比衝上61.7%,創15個多月來新高。法人指出,儘管美國科技股帶動市場樂觀氣氛,大盤還有向上空間,今日MSCI(明晟)季度調整生效前的尾盤將爆量甩尾。

台股這次在MSCI指數權重調整中兩降一升,預計於今日盤後生效。金管會之前預估,外資可能受影響流出5.95億美元,約新台幣183億元。證交所昨日表示,依歷史資料顯示,MSCI指數調整前一交易日,台股尾盤可能有較大成交量,提醒投資人留意。

台股短線漲多,昨天在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及追價意願大減下,指數高檔震盪,終場小跌13點、收16,622點,成交量萎縮至3,183億元。

盤面上,類股跌多漲少,其中以智慧車鏈表現最強勢,電子多數族群暫時偃旗息鼓,不過市值占比卻達61.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