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寒舍、雲品 唱旺業績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飯店股寒舍(2748)、雲品昨(30)日均召開股東會,兩家飯店皆看好觀光客、商務客回流,對旗下住房以及餐飲業績的帶動。其中,寒舍股東會通過增選一席獨立董事,由三商電腦董事長兼總經理陳翔中出任,寒舍董事席次也由原先的九席擴增至十席,其中有四席獨立董事。

雲品股東會通過每股將發放現金股利1.3元,配發率為59%,已連續八年發放現金股利。展望今年,公司表示,將積極推展多角化營運模式,如進軍義大利不動產業務與委託經營事業等,目前雲品已簽約10處委託經營案,已有七處營運中,三處正緊鑼密鼓地籌備中。

展望後市,雲品表示,國際旅客入境人數逐步恢復,目前君品酒店海外旅客佔比已逐步恢復至疫情前水準,君品酒店住房率與平均房價有所回升,雲品溫泉酒店也看好國旅高端消費旅遊市場,進行中的大型裝修工程已來到細修與軟裝進駐的階段,預估在7月底全數裝修完成。

寒舍表示,受惠帶動國際商務旅客回流,加上會議展覽市場升溫助攻,使集團旗下位於台北的各酒店業績表現亮眼,第1季平均住房率約為七成,平均房價約為6,500元,展望今年,待商務客及觀光旅客全面回流,應能再往上推升飯店整體客房、餐飲及宴會業績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一度崩跌逾千點 最低破19300點
下一篇
台股史上前五大單日跌點 竟有3次是因為「這原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