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邦電董座看市況 估第2季觸底、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

華邦電今日舉行股東會,會後董事長焦佑鈞接受媒體採訪,釋出最新的市況看法。記者李孟珊/攝影。
華邦電今日舉行股東會,會後董事長焦佑鈞接受媒體採訪,釋出最新的市況看法。記者李孟珊/攝影。

本文共3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新竹即時報導

記憶體廠商華邦電(2344)今(30)日舉行股東會,會後董事長焦佑鈞接受媒體採訪,釋出最新的市況看法,認為今年第2季已經觸底,整體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且在通膨、利率、戰爭等逐漸呈現穩定的局面,應該沒有特別需要擔心的地方,惟反彈力道還要觀察。

焦佑鈞指出,從去年開始,手機需求率先下滑,接下來是PC、伺服器等,儘管車用客戶的拉貨力道現在也開始舒緩,不過在產業庫存調節到一個階段,且急單成為常態時,預估市場接下來需求會呈現成長的趨勢,只是反彈力道如何?還需要持續關注。

焦佑鈞進一步說,在去年第2季時,公司看到市場需求下滑,採取工廠的投片是低於出貨的策略,現在反過來,主要就是研判未來的市場會比現在還要好,因此目前的投片是高於出貨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巨財報/第1季獲利46.09億元 估客戶端庫存調整本季結束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下修展望 陸行之提6大重點+1好消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