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終止連紅 法人:指數盤整機會大 可低接內需型類股

本文共6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大盤今(30)日終止連紅,早盤以16,648點開高之後震盪拉回,午盤過後翻黑下跌40餘點至16,589點。法人表示,指數盤整機會大,可以選擇中小型題材股介入,只要有題材的都還是有機會表現,而今年來強勢族群股價目前已較不便宜,投資人可選擇內需型類股,於拉回時布局。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表示,指數經過上周AI題材發酵之後,今日可能暫時到一段落,雖然不一定會跌,但因為目前沒有新的刺激,所以可能會在這邊做一段時間的盤整,等待周(31)三美國針對債務上限的表決結果出爐,會成為下一個影響指數的變數。

黃國偉認為,即使表決通過,可能也不算利多因素,因為股價目前已經先漲一段,通過之後可能為利多出盡,要小心下半周回檔壓力會大一點,因此今天開始可能會稍微盤整,待表決結果之後,指數拉回挑戰支撐的機率較高,而若指數回檔,可選擇的股票會較少,從昨天盤面可觀察到,只要有題材的個股還是有機會表現,可以選擇中小型題材股介入,今年來強勢族群股價目前已較不便宜,傾向可選擇內需型類股,例如餐飲、旅行社、航空等觀光族群,可以評價面去做挑選。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白宮與共和黨已於5月27日就債務上限達成原則性協議,預計5月31日送交國會表決,儘管變數仍存,然預計仍有機會趕在財政部資金耗盡前通過,化解美國可能陷入債務違約的風險,全球市場投資人可望如釋重負,預期盤勢焦點將再度回歸聯準會(Fed)貨幣政策動向及景氣基本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力挺性平日 元富證券全面實施「人工好孕假」
下一篇
台股史上前五大單日跌點 竟有3次是因為「這原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