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空股成量居冠 華航突破13萬張 法人:觀光股可低接

華航今成交量破13萬張。(圖/華航提供)
華航今成交量破13萬張。(圖/華航提供)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航空股交易量居冠,華航(2610)成量位居第一,盤中交易量突破13萬張,盤中股價於平盤附近震盪,長榮航交易量位居第二,盤中交易量突破11萬張,今日股價盤中拉回0.6%至33.4元、下跌0.2元。法人表示,今年來強勢族群股價目前已拉高,從評價面來看,投資人可選擇內需型類股,於近期回檔時低接,在暑假旺季到來之前表現機會較大。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表示,今年來強勢族群股價目前已拉高,從評價面來看,投資人可選擇內需型類股,例如旅行社、餐飲、航空與飯店等觀光題材股,可於近期回檔時低接,航空股主因為目前機票價位還在高檔,班次也還在持續增加當中,準備進入暑假旺季,在暑假前通常股價會比較容易有表現,而暑假為每年季節性因素,通常既有的因素股價會提前反應。

黃國偉說,觀光股中相對看好旅行社與餐飲族群,因為餐飲股評價相對適中,提醒投資人,選股需考慮股價位置與評價,目前台股本益比已快到18倍左右,股價相對不便宜。目前來看,在指數盤整階段,只要有題材的個股還是有機會表現,可以選擇中小型題材股介入,操作操略需看個股不看指數,選股難度較大。


延伸閱讀

比疫前暑假更貴!全球通膨、機位吃緊 團費漲幅2~3成

獨家/第二航廈報到櫃台之爭休兵!暫不調整使用狀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