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氣盛 再現十千金

提要

資金湧向高價股 譜瑞、世芯攻漲停 外資三天買超925億元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本文共6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蔡靜紋/台北報導

台股急漲兩周、指數漲逾千點之後,領軍上攻的台積電(2330)昨(29)日休息讓出空間,盤面仍以輝達概念股為主,並加入政策概念股與航運股輪動,加權指數終場上漲131點收16,636點續創近一年最高;資金外溢到中小型與高價股,譜瑞-KY以漲停板收1,055元,台股時隔一個多月再見十千金,並且全數收紅。

因美國債務達成協議有譜,外資昨日繼續買超275.5億元,連三買共925億元、今年來累計買超達3,330億元。

綜合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看法,AI題材旺,台股偏多氣氛持續,須留意權值股短線漲幅已大;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可望解決,加權指數短中長期均線多頭排列,後市有望高檔震盪,可留意有基本面支撐的低基期個股。

昨天盤面上,在台積電昨天小漲2元收568元,市場資金挪移到基期較低的個股,包括AI伺服器概念股、政策偏多題材的軍工與綠能、航運股及高價中小型股。

高價電子股的譜瑞-KY漲停,使得台股自4月底來再度出現十千金,且這十檔千金股全數收紅,漲幅都優於大盤。除了譜瑞-KY漲停,世芯-KY同樣強勢漲停收1,660元,創意大漲5.5%,祥碩及力旺漲幅都超過4%;而高價股通常是外資與市場大戶著墨的個股,加上櫃買市場指數漲1.5%,漲幅勝加權指數,收215.98點,為一個多月來高點,是否意味著之前獲利了結的大戶跟隨外資加碼台股,值得觀察。十千金強漲,證交所、櫃買中心昨日公布的27檔注意股,就有創意、世芯-KY、緯穎、譜瑞-KY及信驊等五檔。


延伸閱讀

熱錢湧入 台幣成最強亞幣

台積電Q1分紅 傳打七折

大摩力挺台積電 目標價680元

輝達旋風橫掃台股 0050規模衝上3,000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日集保交流聚焦災害應變 盼提升資本市場韌性
下一篇
台積電跌破800元關 盤中大跌拖累大盤指數約百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