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營運否極泰來 法人調高這檔壽險金控至「增加持股」評等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國泰金(2882)營運否極泰來,投顧法人指出,隨下半年至明年匯兌避險成本好轉、銀行展望正向,獲利逐步轉為成長趨勢,反映去年下半年產險賠付的低基期,加上評價低於主要壽險金控同業,調升至「增加持股」投資評等。

大型本國投顧分析,國泰金第1季稅後純益70億元,年減80%,普通股每股淨值季增5.7元至40.2元,其中,壽險及銀行淨值項下的金融資產未實現損益較上季回升720億元及39億元,反映第1季股票及債券投資部位評價回升。

國壽方面,第1季投報率年減2.05%至2.69%,主要是美台利差擴大帶動第1季避險成本達1.81%及實現資本利得減少,抵銷避險前經常性收益率年增32基點,所幸公司高層評估今年避險成本仍可控制至1%至1.5%,因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新制至少節省避險成本0.25%及美台利差不再擴大。

至去年底,國壽每股隱含價值(金控股數)年減18%至75元,反映調整後淨值年減31%,抵銷有效契約價值成長6%,但預期因增加銷售較高利潤的分期繳及保障型商品,帶動今年新契約價值成長5%。

國泰世華銀行第1季淨利季減4基點至1.58%,信用卡回升帶動手續費收入年增2%,優於同業衰退2%表現,公司高層預估今年淨利差逐季回升,全年手收為中個位數成長,信用成本將低於去年的27基點。

法人評估,下半年至明年匯兌避險成本好轉再度擴大不易,及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新制有助改善國壽避險成本,加上今年銀行手續費動能持續回升及信用成本改善,國泰金下半年起獲利逐步轉為成長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瀚宇博、精成科、定穎投控 預定29日公布財報
下一篇
史上第二大!外資大賣台股857億元 賣超前10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