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重量級股東會 市場聚焦

本文共6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時序進入股東會旺季,本周總計有鴻海(2317)、聯發科等市值高達12兆元的公司將陸續登場,法人在近期積極卡位將成為多方聚焦點。

市場預期這些召開股東會的公司,都可望陸續發表正向訊息,也吸引法人買盤進駐,統計上周以來法人提前卡位個股,包括華航、欣興、國票金、京元電子、台光電、正新、景碩、南亞、南茂、裕隆、漢翔等。

台新投顧總經理呂仁傑、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表示,上市櫃公司股東會是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等高層面對小股東以及外資、內資等法人的日子,在今年以來,因高通膨連串引發排擠消費支出、庫存調整等市場疑慮後,多數高層也會利用股東會來對外說明未來產業展望、營運前景、業績預期等,只要內容優於外界預期,通常也都吸引投資買盤的青睞,成為台股的多頭明燈。

根據統計,本周有337家上市櫃公司將召開股東會,其中,今(30)日、明(31)日是本周的「旺日」:30日有127家、31日有141家同步召開,而6月1日則有六家,2日有13家。

今天市場聚焦台塑、長榮、統一超、欣興、萬海、可成、力積電、漢翔、信驊、華邦電,明天則聚焦在鴻海、聯發科、南亞、聯電、台泥、聯詠、群創、華航,總計這337家的市值合計高達12.09兆元。

分析師表示,公司高層在股東會的言論,普遍都是偏向正面,特別是權王台積電在本季度法說會中,已預期下半年業績可望較上半年成長20%中,只要確定下半年可望隨庫存調整告一段落、業績開始增溫,都將有利股價有所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400.08億元
下一篇
台股「四金」力挺收復2萬關 資金再度湧入 AI 族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