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題材吸睛 台股漲131點收16,636點 台積電收568元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股延續漲勢,資金集中電子族群表現,帶動台股今(29)日收盤上漲131.25點,收盤指數16,636.30點,成交量3,397.43億元。台積電(2330)收盤上漲2元,收盤價 568元。法人表示,資金有機會繼續集中於電子族群,在台股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之下,個股表現空間會較大,大型權值股可能較不會動,資金回流到小型的電子股,或是非電族群,走勢可能會較具有優勢。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資金有機會繼續集中於電子族群,提醒投資人,由於這一波漲勢確實衝得非常快,需要注意是否有追高風險,可留意個股營收獲利與現在正在風潮上的AI題材是否有實際上的貢獻,需稍微停看聽,精挑細選標的。

黃文清說,指數以及AI相關個股在上周受輝達股價激勵,而本周台北國際電腦展將登場,因此資金有機會持續集中在這些相關電子股上面,不過,指數今天見到高點之後,可能會開始進入區間震盪整理,雖不太會漲,但短線不一定會跌,因為目前看不到轉弱的跡象,因此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之下,個股表現空間會較大,大型權值股可能較不會動,資金回到小型的電子股,或是非電族群,走勢可能會較具有優勢。

提醒投資人,近期要留意股價漲多的追高風險,營收要陸續公布,六月開始五月的營收會陸續公布,五月營收可能大多都還是在谷底,若股價反應太多,與基本面有一定程度的落差,須小心追高的風險。

今日千金股表現強勢,譜瑞-KY重回千金股行列,盤面恢復成十千金:信驊、大立光、力旺、旭隼、世芯-KY、創意、祥碩、緯穎、譜瑞-KY、亞德客-KY。

今日成交量大的強勢股:長榮航、緯創、華航、聯電、群創、鴻海、華邦電、仁寶、英業達、建準。

今日成交量大卻走跌者:華榮、欣興、廣達、日月光投控、台星科。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高者:緯創、世芯-KY、創意、長榮航、鴻海、聯發科、建準、長榮、華孚、聯電。

今日成交金額大卻走勢疲軟者:欣興、廣達、高力、日月光投控、元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