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電腦展將登場 緯創股價再寫13年新高

緯創。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5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AI風潮帶動資金持續向科技股挺進,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 6.26%,也帶動台廠科技股漲勢,資金持續流向電子族群,緯創(3231)受惠於多個利多因素激勵,日K連五紅,今(29)日股價再度上攻,重寫13年來新高價,今日盤中最高上攻至69.2元。法人表示,受到輝達股價激勵,以及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明(30)日將正式登場,因此資金有機會持續集中在這些相關電子股上面,提醒投資人留意漲勢快速的追高風險,標的挑選需稍微停看聽。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指數以及AI相關個股在上周受輝達股價激勵之後,資金大多集中在電子與AI相關族群,加上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正式登場,因此有機會持續集中在這些相關電子股上面,提醒投資人,由於這一波漲勢確實衝得非常快,需要注意是否有追高風險,可留意個股營收獲利與現在正在風潮上的AI題材是否有實際上的貢獻,需稍微停看聽,精挑細選標的。

黃文清說,指數今天見到高點之後,可能會開始休息,大概會在這邊區間震盪整理,不太會漲,短線不一定會跌,因為目前看不到轉弱的跡象,因此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之下,個股表現空間會較大,大型權值股可能就叫不會動,資金回到小型的電子股,或是非電族群,走勢可能會較具有優勢。


延伸閱讀

緯創:AI是十年大趨勢

AI 千金股來了!緯穎股東會聚焦伺服器 林憲銘擬交棒

直播/輝達黃仁勳 COMPUTEX 演講大咖雲集 台塑總裁王文淵率四寶董事長親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