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重電概念股持續發威 多檔量價齊揚 華城盤中漲幅逾8%

本文共4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商機逾千億,重電概念股受惠於政策題材加持,今(29)日量價持續勁揚;華城(1519)表現亮眼,早盤股價一度來到146.5元,漲幅逾8%,士電(1503)盤中漲幅逾3.9%,東元(1504)、中興電(1513)等也有不錯的表現。

華城4月營收10.85億元,年增122%,稅後純益1.67億元,年增496%,每股稅後純益0.64元;華城指出,4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主要是民營及外銷案依顧客交期認列,毛利率平均20%。

展望今年,華城表示,今年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仍來自台電汰舊換新設備及強韌電網計畫、拓展變壓器外銷、太陽能、風力發電及儲能系統等綠能設備。

士電4月營收27.1億元,年增12.99%,累計前4月營收116.84億元,年增15.29%,單月、前4月雙創歷史同期新高;士電近年轉型成功,從過去的傳統設備供應商,全方位走向綠能布局,除了做綠電相關的統包工程外,還成立100%子公司「綠巨能」做發電業者。

士電指出,綠能是現在士電主要的成長動能,若加上台電強韌電網計畫,預計綠能相關業績可在2年內,佔比從2成提升到4成,有信心今年全年可持續成長,全年審慎樂觀看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