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通訊點火 眾達早盤攻漲停、股價飆近月高點

本文共7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隨著雲端運算需求爆發,資料存儲大小也跳躍式成長,為了達到更高的傳輸速度與品質,光通訊業者紛紛朝6G萬物智慧應用發展,不僅應運而生出專業CPO技術,也帶動有關類股起飛,光通訊模組廠眾達-KY(4977)今(29)日以106元開高後,股價直線拉升至113元、漲幅9.7%,成功站上漲停板,市場看好光通訊有望成下一個強勁撐盤的角色。

隨著ChatGPT熱度竄升,帶動上下游供應鏈包括半導體、高速運算、網路伺服器等擁長線利多,相關題材個股眾達-KY走勢也值得關注。眾達-KY為光通訊模組廠,隨400GbE光收發模組出貨保持穩健,有助營收持續成長,且帶動產品組合轉佳,法人看好其今年綜合表現。

眾達第1季營業收入達7.79億元、季減 14.9%、年增 43.3%,而稅後純益2億元,季減 0.3%、年增 368.4%,每股盈餘(EPS)2.52元。董事會也通過盈餘分派案,每股擬配發2.5元現金股利。

董事長陳靖仁日前透露, 團隊受惠計畫性生產, 400G 光收發模組出貨持續增加,帶動單季營收續強,獲利也逐季改善,隨著400G 出貨的進一步成長,預估將成為重要動能。隨著拉貨順暢,100G和400G的營收比重將達60%,其他營收則以 32G 模組,以及電信端光收發模組。

展望後續走勢,眾達-KY指出,上半年表現受市場疲弱、工作天數影響,第一季稅公司預計第二季營收將持平,對下半年營運審慎看待;在出貨方面仍以32G 光模組為主,而64G 還需時間發酵,不排除未來直接導入 128G 產品,至於 400G DR4 方面出貨持續提升;在中長期營運,公司將持續布局800GbE產品,以及未來Co-packaged optical(CPO)技術,鞏固產業地位。

眾達-KY經營團隊。記者吳康瑋/攝影
眾達-KY經營團隊。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外資結束連9賣、買超群創最多 法人:指數短線震盪
下一篇
台積電大漲衝上780元貢獻大盤逾200點 台股盤中站回2萬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