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變數仍多 留意結帳時點

本文共3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接近上半年尾聲,法人作帳行情浮上檯面,但國際變數過多,作帳行情仍可能蒙上「結帳」陰影,尤其台股短線漲幅大,搶搭作帳順風車須留意市場籌碼釋出時點及風險。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台股反彈後短線略有調節賣壓出籠,法人圈也齊步換股操作;展望後市,盤勢應屬高檔整理格局,可觀察作帳行情,法人青睞個股及集團股,會順勢躍居盤面主流類股。

值得注意的是櫃買市場,因向來是投信作帳青睞標的,但觀察投信近期在櫃買市場操作,截至26日卻是反向連三賣、累計賣超16.1億元,似乎透露結帳警訊。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現階段作帳行情頗受期待,但因指數短線強漲,市場嗅覺敏銳的法人可能也將伺機調節持股,投資人在搶搭作帳行情同時,更要留意市場籌碼釋出時點。

法人指出,季底操作時,中小型股波動將會擴大,在調整持股動作告一段落後,即使後續將進入半年報及季報財報效應,但下半年產業邁入旺季,具有實質題材的業績股還是有機會續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股/散熱股全面反攻 奇鋐漲停站回所有均線
下一篇
台積電發表 A16 技術2026年量產 外資連二買、股價卻下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