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市電子成交占比達72%

本文共3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在AI題材灌頂下,台股昨(26)日電力四射,上市電子類股成交占比衝上七成為72.3%,是去年元月6日以來新高。法人看好,在AI熱潮退去前,將激發電子股交投能量,取代先前內資青睞的題材股成為盤面主流。

台股昨日連二日挾3,000億元以上大量上攻,占權值約七成的電子股表態扮演重要關鍵,以成交值排行前十大來看,僅第十名長榮航(2618)為傳產股,其餘均為中大型電子股,包括晶圓雙雄、緯創、創意、技嘉、欣興、世芯-KY、聯發科、建準等。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從近期股東會、法說會釋出訊息來看,即使電子業庫存陸續去化,今年唯一強勁成長的次產業就是AI伺服器,因全球相關供應鏈大多在台灣,且為台股重要電子權值股,吸引買盤競逐。

電子業因去年上半年開始面臨庫存調整壓力,上市電子類股成交比重在去年12月26日一度跌破四成,今年來大多維持在五至六成,近日交投熱度持續回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重電股成不死鳥 大同盤中爆量亮燈 三雄往漲停邁進
下一篇
科技十強 麥格理按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