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再寫今年新高 漲213點收16,505點 台積電收566元

台股。(本報訊資料庫)
台股。(本報訊資料庫)

本文共8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股帶大量上漲再寫今年新高,台股今(26)日收盤上漲213.05點,收盤指數16,505.05點,成交量3,754.13億元。台積電(2330)收盤上漲23元,收盤價566元。法人表示,AI概念股表現強勢,只要輝達股價可以持續走高,AI族群股價就還有機會表現,可採分批布局策略降低風險,而非電子族群的話,從基本面來看可關注重電、碳權、電動車相關族群。

國泰證券證期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受到AI題材激勵,目前電子族群才剛剛轉強,所以之前強勢近期拉回的重電、碳權、電動車相關族群可能會整理有一小段時間,雖然最近資金回流電子所以進入休息,但這些算是基本面相對穩健的族群,所以除了電子族群之外這些也可以考慮,後續應該還有表現機會。

而針對近期強勢的AI族群,蔡明翰表示,只要Nvidia股價可以持續走高,AI族群股價就都還有再往上的機會,其中NB組裝廠為市場上認同最高,純度相對偏高的族群,其他像是晶圓代工、散熱族群、IP設計也可關注,還有近期受到矚目的PCB族群、ABF載板、主機板等也有機會表現。不過,在短線漲多的情況下,投資人可以分批布局的操作方式,相對可以去避免追高的風險。

提醒投資人,目前全球還在關注美債上限問題,在還沒完全解決之前,待輝達帶動盤面轉強的浪潮冷靜之後,股市還是會有震盪的可能,因此操作上可以用分批角度會相對安全。

今日盤面維持九千金,強勢的有:信驊、力旺、創意、祥碩、緯穎。

高於500元以上的高價股中,強勢的有:穎崴、M31、聯發科、健策、台積電。

今日成交量大的強勢股:緯創、長榮航、中環、聯電、台積電、建準、英業達、技嘉、大同、欣興。

今日成交量大卻走跌者:群創、鳳凰、大亞、東元、康舒、南亞科、漢翔、華城、華紙、中華電。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高者:台積電、緯創、創意、技嘉、欣興、聯發科、聯電、長榮航、建準、廣達。

今日成交金額大卻走勢疲軟者:世芯-KY、美時、鳳凰、國巨、華城、愛普*、營邦、中華電、家登、材料-KY、華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賣超台股998.55億元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