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穎崴連二根漲停 股價飆上838元天價 這兩檔跟著漲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財測優於預期,帶動相關AI概念股的表現。路透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財測優於預期,帶動相關AI概念股的表現。路透

本文共8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財測優於預期,周四股價飆漲24%,帶動相關AI概念股的表現,輝達概念股成為盤面上的強勢指標,台積電衝上一年多新高外,半導體測試介面解決方案商穎崴(6515)則是連拉兩根漲停,股價衝上838元,創下歷史新天價,且帶動中探針(6217)強漲,盤中漲幅逾半根停板,旺矽(6223)也走揚。

穎崴今年首季營收、獲利創歷年同期新高,單季毛利率38%,雖季減11個百分點,但年增1個百分點,營益率19%,季減12個百分點,和去年同期相比約增加2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43億元,季減64%,但年成長超過二成,每股純益(EPS)4.18元。

穎崴4月合併營收2.46億元,月減6%,年增9%,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12.54億元,年增22%;隨著下半年品牌廠持續開出新規格,新世代裝置走向高階、高頻、高速等大趨勢,穎崴表示, 旗下系統測試治具(System Level Testing Socket)及老化測試治具(Burn-in Socket)可望為下半年增添業績動能。

輝達帶動AI概念股大漲

輝達周三公布財測,截至7月的本季,銷售將達到約110億美元,幾乎比以前單季最高的82.8億美元還要再多出近33%,較分析師平均預期72億美元高,調整過的毛利率大約是70%,也超過分析師預期的66.9%。

輝達(Nvidia)發布樂觀財測,推升股價強漲,且帶動相關AI概念公司的股價,台股相關概念股也同步受到激勵,台積電早盤以568元開出,創下大漲25元,創下去年4月21日以來的新高價,創意盤中衝上1,465元,創下歷史新高。

穎崴也是持續大漲,早盤以803元開出,一舉衝上800元之上,股價開高走高衝上漲停838元,上漲76元,創下歷史新高價;中探針也是開高走高,早盤以43.5元開出,一度衝達漲停46.45元,盤中漲幅7.45%;旺矽也是開高,盤中漲幅逾2%。


延伸閱讀

黃仁勳成全球竄最快的億萬富豪!身價1天增加64億美元

輝達握令人難以置信的訂單

輝達財測爆好 陸行之:看起來台積電救世主要換人做了

VIP專屬》蘋果、輝達指名的測試介面廠穎崴為何選擇檳城 大馬將成為半導體新基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股/達運獲法人大筆敲進 站上所有均線
下一篇
防疫險待解套!五家產險提告漢諾威 新產大漲創歷史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