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熱潮席捲 股王信驊飆漲停 重登3000元關卡之上

股王、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信驊股價26日衝漲停,法人認為在AI熱潮席捲下,將帶動晶片需求增加,看好長期營運正向。(本報系資料庫)
股王、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信驊股價26日衝漲停,法人認為在AI熱潮席捲下,將帶動晶片需求增加,看好長期營運正向。(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股王、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信驊(5274)今年首季獲利雖下滑至2019年第2季以來低點,每股純益4.93元,但法人認為在AI熱潮席捲下,將帶動晶片需求增加,看好長期營運正向,今(26)日開高走高衝上漲停3,035元,重登3,000元關卡之上,創去年4月以來新高價。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財測優於預期推升股價飆漲24%,同時帶動相關AI概念股的表現,股王信驊早盤以2,830元開出,股價往上走高衝上漲停3,035元,大漲275元;千金股也是上漲居多,尤其是創意(3443)股價再創歷史天價,一度拉升至1,465元,盤中漲幅逾4%。

信驊受客戶庫存調整影響,今年首季毛利率64.24%,季減0.56個百分點,年減1.47 個百分點,營益率31.29%,季減15.19個百分點,年減16.08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86億元,季減60.93%,年減60.26%,每股純益4.93元。

董事長林鴻明在第2季初時坦言,上半年會比較辛苦,需觀察下游客戶營收逐步回升,期盼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回溫。

不過,法人則是認為,明年獲利可成長約五成,長期隨著每台伺服器供貨的晶片content value提升,及AI熱潮延伸,將帶動晶片需求增加,長期營運正向,維持買進建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證交所攜手碳交所、成功大學談淨零轉型
下一篇
聯發科法說前股價跌破千元 台股僅剩14千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