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帶動AI概念股表現 欣興手握兩題材領軍ABF股強漲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財測爆好,激勵股價在盤後交易應聲飆升28%,台股相關概念股今(25)日大漲同賀,除了搭上當紅的AI題材,欣興(3037)還持續列名蘋果供應鏈,兩大題材加持下,股價開高走高一度逼近漲停,盤中漲幅逾7%,帶動另外兩檔ABF股漲勢。

輝達財測優於市場預期,主受惠於人工智慧(AI)處理器的強勁需求,台廠相關供應鏈營運也可望跟著受惠,輝達盤後股價狂飆,帶動台股今日相關概念股大漲,AI題材股成為盤面上的領漲股。

美系外資看好ABF載板需求可望在下半年復甦,且預估蘋果可望在秋季末推出新款混合實境(MR)產品,美系外資認為,欣興將是蘋果MR產品唯一ABF供應商,將進一步帶動欣興在ABF載板營收的成長,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由195元調高至210元。

欣興今日以175元開出後一度拉升至183.5元,逼近漲停184元,盤中漲幅逾7%,且帶領另兩檔ABF股的表現,南電(8046)衝上300元,盤中漲幅逾3%,景碩(3189)盤中漲幅逾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法說失靈 台股重挫逾400點失守2萬大關
下一篇
台股史上前五大單日跌點 竟有3次是因為「這原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