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盤後飆漲逾二成 FANG+指數逆風上漲

本文共5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國債務上限協商持續卡關,拖累昨(24)日美股全面下跌,標普500、那斯達克、道瓊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分別下跌0.73%、0.61%、0.77%及1.68%,道瓊指數甚至已連續四天收黑。但作為科技巨頭代表的FANG+指數,昨日卻在強勁逆風中仍上漲0.28%。

輝達昨日盤後公布第1季財報及未來展望,AI發展帶動高階處理器需求暴增,使輝達第2季銷售有望增加64%至110美元,遠超過華爾街日報預估的72億美元,也是輝達史上最高單季銷量。超亮眼的財測,使輝達盤後暴漲24.63%;另一家高階處理器廠商超微半導體,昨日盤後漲幅也達到8.17%,推升在美國掛牌追蹤FANG+指數的 ETN盤後上漲2.53%,在台掛牌的統一FANG+ ETF(00757)也將受惠。

統一FANG+ ETF(00757)基金經理人林良一表示,隨著ChatGPT在全球普及,AI應用的商業模式已漸趨成熟,搭配高速發展的AI技術,具備高度變現潛力。AI熱門的前景,有望成為今明兩年全球股市投資主軸,使相關類股持續受益,尤其是主宰AI市場的幾大科技巨頭。FANG+指數成分股精選十大科技巨頭,其中包含AI技術先驅微軟、谷歌及META,高階處理器龍頭輝達及超微半導體也在此列,為FANG+指數帶來高度成長潛力。

美股主要指數今年來漲跌幅排名
美股主要指數今年來漲跌幅排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賣超台股998.55億元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