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預期經濟軟著陸、聯準會停止升息 經理人看好債券與高品質資產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銀行業風波未平、美國債務上限倒數計時,不過,企業財報優於預期且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強韌,綜合彭博資訊等外電新聞援引五月份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雖然有淨65%經理人預期經濟將走弱、為今年來最悲觀,不過淨63%預期經濟將呈軟著陸,企業獲利可能僅輕微衰退0.8%,提振經理人對股票的淨減碼程度改善,對債券的淨加碼程度也再提升至14%、為金融海嘯來最高。

在本次調查中,61%經理人認為聯準會本波升息已經結束,43%經理人預期明年一月將迎來聯準會的首度降息,24%則認為降息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啟動。淨55%預期短期利率將走低,淨64%認為殖利率曲線將轉陡,比例為2021/5來最高。此外,71%經理人認為美國債務上限將會在美國政府資金用盡之前獲得提高,

淨55%經理人預期中國經濟將進一步走強,不過看好度較前一個月大幅下滑28個百分點,也同步使經理人對新興市場的配置下調至24%的淨加碼,為去年底來最低,不過,整體而言經理人仍最看好新興市場。

就產業而言,經理人對科技股的看好度大幅跳升14個百分點至淨16%加碼、為2021/12來最高,近兩個月大幅提升22個百分點則是創2009/3最大幅度。此外,對醫療、民生消費與能源等防禦與價值股也為淨加碼,反觀,對商業不動產的擔憂則使經理人對不動產淨減碼程度達到2009/7來之最。在經濟降溫前景下,連續三個月高達76%經理人看好高品質資產表現。

就風險而言,銀行信用緊縮與全球經濟衰退及高通膨可能使央行偏鷹,仍為最大尾端風險,比例分別為33%與29%,而可能引發信用事件的風險,有49%經理人認為可能來自美歐商業不動產,25%認為是美國影子銀行。最擁擠交易則為做多大型科技股、放空美國銀行股與放空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賣超台股998.55億元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