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科技巨頭為美股財報創驚喜 統一FANG+ETF飄香

本文共7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近期美股第1季財報公布將迎來尾聲,路孚特(Refinitiv)5月12日統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首季獲利年增率僅小幅衰退0.6%。已公布財報的成份股企業約占總獲利近九成,其中,獲利表現優於分析師預期的比例為77%,遠高於長期平均的66%。顯示過去在壞消息頻傳的氛圍下,市場對於企業獲利預期過度悲觀。

路孚特5月8日發表報告,指出美股首季獲利驚喜貢獻度主要來自11家企業,由四大科技巨頭領軍,包括微軟、蘋果、亞馬遜及谷歌,其餘為能源、醫療及汽車等產業龍頭股。這11家企業財報大幅擊敗市場預期,使標普五百指數成分股第一季獲利驚喜率(實際獲利成長率-財報公布當日市場對獲利成長率預估的平均值)達到7.2%,高於前四季平均的4.2%及長期平均的4.1%。

FANG+指數成分股精選十大科技巨頭,網羅多領域尖端科技。包括今年來受到市場追捧的AI技術──微軟、谷歌及META,直接受惠AI算力需求暴增的高階處理器廠商──輝達及超微半導體,還有雲端龍頭亞馬遜及串流影音霸主網飛等。在市場資金於各題材輪動時,各領域科技巨頭代表有望帶動FANG+指數表現。

日前串流影音霸主網飛宣布,近期推出的廣告訂閱方案單月活躍用戶數已接近500萬,未來營收來源將進一步擴大。新業務表現亮眼,激勵網飛股價於5月18日勁揚9.22%,搭配其他科技巨頭齊力上攻,帶動FANG+指數今年來漲幅達到53.21%,遠勝標普五百的9.32%,也高於那斯達克及費城半導體指數的21.23%及27.3%。

統一FANG+ETF(00757)基金經理人林良一表示,網飛的廣告方案吸引價格考量族群,期盼在市場競爭加劇之際增加收入進帳,使整體營收上升。近日美國債務上限問題有望化解,也使市場投資情緒改善,美國科技巨頭表現再無顧忌,走出井噴式行情。隨著各大企業宣布進軍AI領域,AI概念有望持續發力,使科技巨頭長線投資潛力上升。

S&P500第一季財報驚喜貢獻度最高11家企業
S&P500第一季財報驚喜貢獻度最高11家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現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證交所發聲了
下一篇
燦星旅、虎航 合攻暑假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