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系外資看好IC產業AI應用 世芯-KY股價再創歷史新高

本文共5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美系外資看好特殊應用IC在AI的應用,近期AI題材持續帶旺IC股,世芯-KY(3661)今日盤中漲幅超過4.5%、上漲70元至1,595元,最高上攻至1,620元,創下歷史新高價;高價股當中祥碩(5269)也上漲3,6%至1,295元、創意(3443)上漲1.57%至1,295元。法人表示,因為AI為長線題材,不會不見,所以當股價整理一段時間後,就一定會吸引投資人進場,股價會持續往上推升,投資人可採逢低布局的長線操作模式。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表示,AI題材永遠都會在,每休息一段之後就會有機會開始再吸引資金,因為AI為長線題材,所以在休息時自然就會吸引一些買盤要再往上推升,因為這個題材不會不見,所以會吸引投資人在適當時進場,前提是當股價已經整理一段時間以後。

根據經濟日報先前報導,世芯-KY在後端服務中更專注於高性能運算和人工智慧應用。它在先進製程節點的銷售組合也是同業中最高的(其2022年營收中有80%來自HPC,AWS是最大的客戶)。

美系外資釋出IC設計產業報告,指出儘管目前經濟發展能見度有限,但隨著人工智慧的普及和發展,特殊應用IC(ASIC)在人工智慧的市場規模將快速增長,世芯-KY將直接受惠,初評「買進」、目標價1,920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