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邦臺灣精選收益多重資產基金 6/12正式開募

本文共7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俄烏戰爭及通膨等問題今年雖有所緩解,然中美貿易戰、歐美銀行危機等接踵而來,造成全球股債市大幅震盪,令不少投資人想參與中長線回升行情,又害怕短線承受過大震盪風險,如何挑選具攻守兼備投資標的成為投資人首要課題之一。

由於市場不確定因素難以掌控,在理財商品的挑選,分散風險尤其重要,多重資產型基金可同時投資股票、債券、基金受益憑證等資產種類,有機會減輕股市修正時的風險,債券部位則可配置轉換公司債,不僅增加賺取資本利得的機會,亦加強投資組合抵禦下檔風險的能力,解決投資人挑選市場或商品的困擾。

聯邦投信總經理莊雅晴表示,聯邦投信近年來積極擴展產品線,在產品設計上挖掘更多優質投資的貼近市場以滿足投資人需求。因此,聯邦投信特別推出「聯邦臺灣精選收益多重資產基金」集結「可轉債」、「特別股」及「高股息股含ETF」等穩健資產,提供季配息及後收級別供投資人做選擇。

聯邦投信投資長 吳裕良指出,美國最新4月CPI及核心CPI皆低於市場預期,顯示物價上漲壓力正在消退,市場預期6月不升息機率也逐漸攀升,且普遍認為升息趨勢有望在上半年停止;近期金融危機雖及時止血,但市場仍對中小型銀行缺乏信心。加上,近期美股財報陸續公布,科技股對下半年展望偏保守,及債務上限談判等議題干擾,預期美股近期將維持震盪走勢。

台灣部分,近期也因科技產業預期下半年展望不如市場預期,且多數廠商4月營收表現不佳,短期加權指數維持震盪走勢,連同今年以來表現較好的櫃買指數也開始出現修正,顯示內資的信心不足,雖然近期台股震盪激烈,然隨著電子業庫存問題即將結束,景氣將溫和復甦並遞延至明年,中長期看好電子業將有機會在明年第一、二季淡季不淡,投資人不宜此時看壞台股。

瞬息萬變的市場下,投資人可配置特別股與可轉債的台灣多重資產基金參與市場,可望受惠低波動、穩定配息特性,以息收降低資產波動,又可參與未來資本利得上漲空間,是不錯的投資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大反彈重返2萬點 樂觀或保守專家看這一線
下一篇
台股「四金」力挺收復2萬關 資金再度湧入 AI 族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