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攜手元富證赴日引資 與日本大型機構投資人展開一對一會談

本文共10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攜手元富證券與日本岡三證券合作,5月22、23日共同舉辦2023年臺灣企業日」投資主題說明會,兩天活動以「台灣資本市場最新發展及業務展望」為主題,向日本投資人更新疫後台灣資本市場概況,介紹ESG生態系、極力推廣創新板公司,以及形塑特色產業聚落等三大面向。

證交所將日本視為疫後招商引資重點耕耘之地,4月初透過中介機構,與投資銀行、大型基金、知名證券公司等日本重要機構投資人,探討台股投資優勢和市場發展,了解到日方迫切想了解ESG、公司治理、股務、交易及結算等制度運作細節。

5月選擇與元富證券合作安排新一輪引資活動,帶領六家半導體與電腦週邊公司,與日本大型機構投資人舉行超過50場一對一會議。證交所市場推廣部陳欣昌經理於午餐演講向與會機構投資人表示,截至今(2023)年3月為止,外資持股占集中市場的市值比重達38.66%,外資可說是臺股市場極為重要的投資者,並分享台灣資本市場優勢,在高通膨下之總體經濟環境,台灣去年GDP成長率2.43%,經濟表現穩定;CPI約3%,物價比起其他主要國家穩定;臺股2022年現金殖利率4.88%,稱冠全球,經濟穩定成長及高殖利率為吸引外資投資最大誘因。

現場參與的投資人包含多家日本大型保險公司及資產管理公司,旗下管理資產規模達數十兆日圓,母集團公司亦有於東京等交易所掛牌上市者,顯現本次引資成功吸引極具規模日本金融機構之目光,欲進一步瞭解臺灣資本市場與科技業之投資價值。

引資期間,證交所除辦理午餐演講,亦安排與位列日本前三大保險公司的機構投資人進行一對一會談,推廣台灣資本市場優勢、掌握及回覆其所關切的議題,了解其投資訴求,以增強投資人對台灣金融市場的信心和投資意願。

活動會後,證交所預計再與岡三證券進行一對一會談,岡三證券為日本營收前十大的證券商,集團管理資產達6.5兆日圓、投資人證券開戶數為93萬個,集團海內外營業據點113個,為實力雄厚的日本證券企業集團。證交所除與岡三證券交流雙方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投資人青睞的投資商品、上市企業ESG發展程度、ESG主題投資風行程度,以及瞭解日本投資人對投資全球布局考量之外,並蒐集其對我國資本市場建言。

這次引資活動有助於提升台股的國際形象,亦有半導體、電腦週邊總計六家上市櫃公司同行,其目的為讓更多台灣優質企業被看見,與國際投資機構建立起長期溝通橋樑,鼓勵更多國際投資者來臺投資,進一步推動台灣金融市場與經濟發展。

臺灣證券交易所攜手元富證券與日本岡三證券合作,帶領台灣六家半導體與電腦週邊公司赴...
臺灣證券交易所攜手元富證券與日本岡三證券合作,帶領台灣六家半導體與電腦週邊公司赴日舉辦2023年台灣企業日投資主題說明會。(臺灣證券交易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賣超台股998.55億元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