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海祕辛》連30年獲利的PCB廠,大漲背後浮現籌碼優勢!千張大戶增加,特定券商大買2.5億元

提要

千張大戶增加 特定券商大買2.5億元 高技大漲背後浮現籌碼優勢

高技董事長張景山默默布局汽車PCB板商機,開始受市場關注。(圖/陳俊松攝)
高技董事長張景山默默布局汽車PCB板商機,開始受市場關注。(圖/陳俊松攝)

本文共1292字

財訊雙週刊 文/劉志明

根據《財訊》報導,PCB廠高技第一季營收創歷史新高,背後有汽車、通訊、IPC等訂單支持,吸引特定券商斥資2.5億元買進,大戶持股也持續增加中。

電子股持續受到庫存困擾,大型科技股營收要恢復成長,可能得等到第3季;反觀印刷電路板廠高技,連續兩個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第1季營收年增率超過兩成,吸引特殊大戶悄悄布局。

3券商分點是投資溫度計

《財訊》報導指出,根據研究籌碼分析的豹投資創辦人黎芳統計,過去1個月,操作高技勝率與報酬率高於水準的特定券商中,準確度最高的券商分點,5月初的前4個交易日共買超2878張,相較起高技同期日成交量2572張來說,這些特定高手的買盤,可說是毫不保留。

豹投資發現,其中有3家券商的操作動態,值得留意。首先,凱基台北在相對低點吃貨,後續持續買進中;其次,摩根士丹利為這波漲幅的造勢者;第三則是台新證券大戶,在高技股價大跌時進場,快速布局、買點準確,而這些獲利顯著的重要分點買賣超,可以作為未來投資高技的重要溫度計。

《財訊》分析,再從宏觀的股權分布角度觀察,從整體籌碼移動可以得知,4月20日以來,高技籌碼集中度逐日提高,股票一直從散戶流向大戶,且持續了十幾個交易日都未止步。而從4月27日起的6個交易日,還有著最佳籌碼流向的組合,也就是主力連續買超以及散戶連續賣超現象同時出現。根據豹投資長期研究籌碼模型分析,只要這樣的雙向資金流動連續出現3天以上,後勢通常會有表現空間。

黎芳也從主力連續買超期間發現,買超金額超過兩千萬元的券商分點,集中在外資和本土券商總公司,使得高技的外資占股本比率,快速飆高;包括台灣摩根士丹利、新加坡商瑞銀、美商高盛、統一、凱基台北等5大券商,近一週就買超接近2億5千萬元。

大戶近期布局相當積極

《財訊》也發現,3月底以來,高技的千張大戶也持續穩定增加。值得一提的是,4月9日高技的千張大戶只有12人,但到5月5日提高到15人,而千張大戶持股比率,也從3月底的31.79%,快速增加到36.54%,同時散戶持股比則從35.34%,微幅下降到34.46%,籌碼數據顯示大戶近期布局相當積極。

《財訊》報導指出,高技是一家連續30年都獲利的績優公司,工廠全部在台灣;在美中科技壁壘分明的大趨勢下,受到台灣客戶的青睞,舉凡汽車、通訊,以及工業電腦少量多樣的PCB產品,很多都找高技協助設計與生產。今年3月,高技以3.6億元營收續創新高,年增31%,第一季營收也創單季新高,年增率23.4%,主要成長動能來自車用及網通;其中,車用PCB產品訂單來自新能源車的PCB板。

法人預估,高技第2季營收可望續創新高,除了車用及網通持續成長之外,工業電腦相關的PCB訂單也開始回溫;雖然半導體相關需求仍偏弱,但不影響公司營收成長的趨勢,尤其是高技重要客戶為台灣知名企業台達電與智邦,兩家公司營收成長的動能強,將帶動高技的業績穩健向上,也因此吸引特定大戶率先布局。

延伸閱讀:

碳權概念夢很大 別當最後一隻老鼠!造紙、資訊服務股飆漲的虛與實

新光金大戰》痛批大股東干政、不思改革 洪士琪:我不是來狙擊的市場派

「郭台銘最頭痛的中國敵人」電池起家的王傳福 再創比亞迪高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財訊雙週刊》隔週四出刊,1974年創刊,是台灣財經雜誌中,最資深權威的財經專業媒體雜誌是創造兩岸三地政經投資理財議題,洞燭市場的先行者。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