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20行情發動!台積電收519元、市值衝上13.45兆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6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17)日一度衝達15,961.97點,再朝萬六叩關,終場收15,925.29點,上漲251.39點,520行情發動,台積電(2330)盤中一度衝達521元,可惜最後一盤爆出2,943張賣單,壓抑股價漲幅,終場收在519元,上漲14元,漲幅2.77%,市值增至13兆4,589.67億元。

雖然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出清台積電ADR,但麥格理(Macquarie)、富達( Fidelity)、老虎環球基金和「虎崽」基金 Coatue 等大型投資公司第1季加碼台積電,麥格理更躍升台積電第七大股東。

波克夏今年第1季全部出清台積電ADR全部持股;麥格理第1季大舉加碼7,800萬股台積電ADR,3月底持股價值達73億美元,從彭博資訊顯示,已躍居為台積電ADR最大持股者。

另外,富達買進1,410萬股新股,對台積電的投資增至近40億美元;老虎全球基金第1季也新買進台積電ADR 158萬股,價值1億4,780萬美元;老虎基金前員工 Philippe Laffont 創立的 Coatue 管理公司也買進台積電ADR 590萬股,價值5億4,890萬美元。

台股大盤指數連續兩個交易日大漲,今日開高走高,盤中高點距萬六關卡不遠,終場收15,925.29點,漲幅1.6%;權王台積電為台股520行情的多頭總司令,今日以508元開出,一度拉升至521元,終場收在519元,最後一盤股價遭壓回1元,所以未能收在520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伺服器水冷技術夯 台鏈沾光
下一篇
台股上漲532點 三大法人買超4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