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甩股神出清 台積電站上500元大關

本文共4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思宇/台北即時報導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出清台積電(2330),但麥格理(Macquarie)、富達( Fidelity) 、老虎環球基金和有「虎崽」基金Coatue在內的大型投資公司則大買台積電在美國上市的美國存託憑證(ADR)。台積電今(16)日股價開盤即站上500元大關,開在503元,最高到505元,大漲9.5元。

麥格理第1季從原本持有台積電ADR不到100萬股大舉加碼7,800萬股台積電ADR,3月底持股價值達73億美元,從彭博資訊顯示,已一舉躍居為台積電ADR最大持股者,也成為台積電第七大股東。富達買進1,410萬股新股,對台積電的投資增至近40億美元。

由老虎基金前員工 Philippe Laffont創立的 Coatue 管理公司也買進台積電ADR 590萬股,價值5億4,890萬美元。老虎全球基金第1季也新買進台積電ADR 158萬股,價值 1億4,780萬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25日盤前/台積電領軍強彈 台股重回兩萬點 月季線間震盪擇優布局
下一篇
台股高點是否已過?下周緊盯Fed動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