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聚、儒鴻 將前瞻景氣

本文共6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本周主要傳產法說會為成衣龍頭儒鴻(1476),與二線塑化廠台聚集團旗下的亞聚、華夏、台達化,各界關注成衣龍頭儒鴻對於第2季以及下半年景氣看法,EVA、ABS等塑化行情變化以及古雷一貫廠量產後對台聚集團的綜效變化。

全球景氣雜音頻傳,原本寄望農曆春節後,塑化、紡織業終端需求可望逐步回暖,不料中國大陸復甦力道未如預期。

儒鴻於18日舉行法說會,首季稅後純益8.2億元、年減53.8%,每股稅後純益(EPS)3.01元;4月營收為25.36億元,月增6.0%、年減31.4%。儒鴻表示,客戶去年下半進行庫存調整,加上全球經濟環境不佳影響終端消費,且去年同期有越南解封紅利,導致今年首季營運表現衰退超過五成。

不過,可發現景氣已然落底,4月訂單已較3月回溫,就目前訂單狀況看來,5月會比4月更好、第2季營運可望優於第1季。儒鴻指出,隨客戶庫存調整陸續結束,長單比重將可提升,目前第3季已開始接單,至於下半年景氣展望,將於法說會上說明清楚。另外,今年底前儒鴻印尼新廠預計共將開出112條成衣產線,對於下半年營運也有一定的幫助。

台聚集團法說會16日由亞聚、台達化打頭陣,18日由華夏接棒,最後壓軸的台聚則在下周登場。其中市場最關心古雷一貫廠中EVA量產後,亞聚LDPE/EVA工廠的產品組合如何調整,以及古雷EPS廠投產後,台達化中山廠產銷策略如何調整,還有對於下半年EVA需求與價格走勢的看法。

至於華夏,隨高雄洲際碼頭完工在即,二期6座EDC/VCM儲槽啟用後,新增儲量達7.5萬噸,有助華夏提高對原料庫存的掌握度,法人關注,原本華夏、台氯的歲修計畫是否因此調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股收盤勁揚 法人:預估台股短線持續震盪
下一篇
英特爾推 AI 加速器 台積電、世芯、欣興等將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