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業界把脈 微軟新NB可導入AI搶市

本文共4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微軟今年搭上ChatGPT爆紅列車,更新自家搜索引擎新版Bing,一度讓Google如坐針氈,業界人士指出,微軟或可藉由AI、軟體新功能切入,擴大硬體銷量,對和碩(4938)、廣達等協力廠有加分效果。

微軟2012年推出Surface系列,初期產品線鎖定高端市場,發展至今,Surface產品線已涵蓋平板Surface Pro、筆電Surface Laptop/Surface Book、一體化桌機電腦Surface Studio、折疊手機Surface Duo等。

目前微軟Surface產品線最成功的產品首推二合一裝置Surface Pro,該產品集結筆電功能、平板的運用,在部分商用市場取得佳績,也是微軟目前最暢銷的系列。

業界人士直言,PC產業近年在硬體規格設計上很難有大突破,加上以微軟產品配備來看,相比其他PC品牌廠同規格機種,定價明顯高出許多,也因此,微軟若要擴大Surface硬體市場,或許可增加獨家的AI、軟體新功能,以此為賣點,藉此區隔其他品牌PC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40熱賣竟也跟 AI 有關?一個「阿發」5天賣150億 PK 打敗營業員
下一篇
美股續揚激勵台股早盤大漲逾300點 台積電上漲16元開770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