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點名九檔AI概念股

本文共5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ChatGPT面市與大型語言模型(LLM)技術不斷出現,帶動人工智慧(AI)生成內容(AIGC)的創新與商機顯現三大機會。高盛看好大中華相關供應鏈具發展契機,台廠當中,點名台積電(2330)、金像電、台光電、台燿、聯茂、欣興、景碩、南電、英業達等九大廠商前景看俏。

高盛發布最新報告指出,AIGC這三大機會為:一、生成式AI,出現文本、影片、圖像等內容;二、人機互動,更能理解人類的需求,提供客製的解決方案,降低學習成本;三、低代碼/無代碼開發平台,自動生成代碼以減少重複性工作負擔,但仍難以取代需要產業知識的軟體。

報告中,高盛概述大中華AIGC相關科技企業的進展,並給予台積電「買進」的評等,主因AI需求不斷增長,台積電是主要直接受惠者之一。在未來數年,台積電營收目標是達成15%至20%長期複合年成長率,高盛認為這將得力於高速運算(HPC)的強力支持,尤其是來自AI大趨勢。

再來是ABF載板。報告指出,由於AI伺服器的GPU消耗量很高,尤其是高階GPU,對ABF載板需求也會增加。此外,如果所有雲端服務供應商(CSP)都構建自己的LLM模型/基礎設施,對CPU / GPU的需求將繼續上升。高盛給予欣興及景碩「買進」評等,對南電則是「逢低買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19股災又是黑色星期五!台股今創史上最大跌點紀錄 以1萬9527點收盤
下一篇
潤泰集團小金雞潤德5月上櫃 去年每股賺10.97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