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百度、字節跳動 擬推AI對話新軟體 正在內部測試

本文共715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大陸國產版ChatGPT爭奪戰打響,包括科技公司、大學、研究機構已發布了30多款AI大模型產品。最新消息傳出百度計畫推出一款全新的 AI 對話軟體,採用一對一的對話式聊天場景,軟體命名為「萬話」。同時,字節跳動也傳出正在內部測試一款AI對話類產品,暫時稱作「Grace」。

百度已推出「文心一言」,在大陸生成式AI大模型暫時處於先行地位。近日傳出,百度旗下關聯公司「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已經申請註冊「萬話」軟體著作權。對此,百度方面回應稱:感謝關注,公司確實申請了相關智慧財產權註冊登記,但具體的使用規劃,暫時不便透露。

實際上,在今年5月的「2023萬象.百度移動生態大會」上,百度已首次展示內測產品New App,可與AI進行對話,提問、聊天、生成圖片等。有知情人士透露,「萬話」可能正是指這款軟體。

與此同時,據多家陸媒報導,字節跳動正在內部測試一款AI對話類產品,目前暫時稱作「Grace」,該產品處於測試完善的階段。對於上述消息,字節跳動相關負責人表示,Grace是一個AI對話類測試專案的內部代號,目前還處於初級階段,僅用於內部體驗測試。

相比其他大廠的AI專案,外界對字節跳動的AI業務知之甚少。在研究大模型前,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今日頭條等產品層面推出過繪畫類、特效類AIGC功能,探索C端用戶的感知體驗。行業人士分析,根據產品測試的一般週期來看,該項目或將在2個月後,面向外界開啟測試。

截至目前,百度、華為、阿里等大廠的AI產品紛至遝來。華為近日面向全球發布首款800GE資料中心核心交換機,據稱可高效支撐AI訓練等業務,100%釋放算力。阿里則發布「通義千問」大模型,具備影音AI能力的「通義聽悟」也已上線公測。

外傳百度計畫推出一款全新的 AI 對話軟體,採用一對一的對話式聊天場景,軟體命名...
外傳百度計畫推出一款全新的 AI 對話軟體,採用一對一的對話式聊天場景,軟體命名為「萬話」。圖/網路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萬科陸港兩地小幅走高 公司此前稱制定一攬子方案應對流動性壓力
下一篇
華為新機 賣一分鐘就缺貨 Pura70系列突然上線開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