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相關指數弱勢震盪 靜待回溫

陸股示意圖。(路透)
陸股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文/林宸誼

上證指數9日上漲17.82點或0.5%收3,231.41點,全周小漲0.04%。分析師表示,滬指跌破3,200點整數關口後,再次快速反彈重新站上3,200點關鍵位置,指數弱勢震盪,可謹慎做反彈行情。操作上,逢低布局國企改革、中字頭等題材中有業績預期和估值較低的個股,或靜待市場回暖,成為當前震盪行情下不錯的選擇。

中信建投證券認為,當前市場在一系列積極信號催化下積極情緒升溫,呈現站穩回升跡象;若政策持續發力,將為後市反彈提供動能。但短期市場也面臨經濟數據和政策觀察以及人民幣匯率等多重考驗,因此反彈可能不會一蹴可幾,過程或伴有反覆震盪;受益於新能源車等產業支援政策密集發布,結構化行情將延續。

東北證券分析,技術面上漲的動能弱化,需要政策面的進一步催化。考慮到陸家嘴金融論壇高層的一些表述以及短線市場熱點的輪動,存量博弈的格局中,指數下跌則不宜過分悲觀,超短線孕育超跌反彈的機會。

方向上,東北證券認為中特估具高股息率的分紅套利機會、鋰電池儲能充電樁具新能源車購置稅等政策利好下修復反彈機會,配置上宜採均衡。

方正證券建議,繼續關注兩市總成交量的變化,無論漲跌,若放量,則逢低關注「國字號」股、TMT強勢股及超跌股,若兩市總成交量仍難以釋放,則繼續多看少動、觀望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華為加入 AI PC 戰局 專家看好在多終端協同上享有優勢
下一篇
京東推動短影音創作 劉強東 AI 分身將直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