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安示警:動力電池產能過剩

本文共4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長安汽車董事長朱華榮昨(8)日表示,要警惕新能源動力電池產能過剩的問題,「預計到2025年大陸需求的動力電池產能約1,000 GWH,目前行業的產能已達到4,800GWH,產能出現嚴重的過剩。」

朱華榮還指出,當前新能源汽車價格競爭愈發激烈,汽車行業盈利性進一步削弱,預計90%以上的新勢力將關停併轉(關閉、停辦、合併、轉產)。

經濟觀察網報導,朱華榮在2023中國汽車重慶論壇上指出,看到在大陸100多個乘用車品牌,真正盈利的電動車品牌也就二、三個。

目前新能源汽車市場,已從原來的傳統品牌,包括合資和自主與新勢力品牌的競爭,演變成傳統自主品牌、傳統合資品牌、新勢力和ICT(信息和通訊技術)企業的角逐。

朱華榮還提出,「新能源方面從過去少電、缺電、貴電(的狀況),到今年迅速轉換為產能過剩,我們預計到2025年大陸需求的動力電池產能約1,000 GWH,目前行業的產能已經達到4,800GWH,產能出現嚴重的過剩。」

他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車關鍵的原材料及晶片高度依賴於進口,例如鎳、鈷、晶片進口90%以上,長期性的問題沒有解決。國際化方面,受地緣衝突、逆全球化、國家調整產業政策等影響,全球進入振盪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上證綜指低開後反彈 大陸國務院資本市場新政助力市場風險情緒企穩
下一篇
華為新機 賣一分鐘就缺貨 Pura70系列突然上線開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