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虹科創板IPO 准了

大陸證監會同意「大陸晶圓代工二哥」華虹半導體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的註冊申請。圖為華虹廠房。華虹半導體官網
大陸證監會同意「大陸晶圓代工二哥」華虹半導體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的註冊申請。圖為華虹廠房。華虹半導體官網

本文共4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大陸證監會同意「大陸晶圓代工二哥」華虹半導體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的註冊申請。將成為繼晶合集成、中芯集成之後,科創板年內第三家上市的晶圓代工廠。

華虹半導體擬募資人民幣180億元,是截至目前科創板年內最大IPO,也僅次於此前2020年7月16日上市的中芯國際532.30億元募資額和2021年12月15日上市的百濟神州221.60億元募資額,居科創板IPO募資金額第三位。

此前華虹半導體招股書內容指出,華虹本次擬發行股份不超過4.3億股,即總股本的25%,其中接近7成用於華虹製造(無錫)項目,其他還將用於8英寸廠優化升級項目、特色工藝技術創新研發項目,以及補充流動資金。

TrendForce公布數據顯示,在功率器件領域,華虹半導體是全球產能排名第一的功率器件晶圓代工企業,也是唯一一家同時具備 8 英吋以及 12 英吋功率器件代工能力的企業。

根據 IC Insights 發布的2021年度全球晶圓代工企業營業收入排名,華虹半導體位居第六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東推動短影音創作 劉強東 AI 分身將直播
下一篇
華為新機 賣一分鐘就缺貨 Pura70系列突然上線開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